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下午在海南省博鳌会见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

 

  习近平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来之不易,值得我们珍惜,更需要我们不失时机加以推进和持续发展下去。

 

  习近平强调,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坚持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巩固和增进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本保证。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当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旋律。两岸同胞在持续扩大的两岸交流进程中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感,不断增强实现民族复兴的共同使命感,才能真正成为不可割舍、相互扶持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能真正具有旺盛的生机活力和不竭的前进动力。只要两岸双方都能从两岸同胞一家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什么事情都好商量,什么问题都能够解决。

 

  钱复说,两岸人民是同胞兄弟,应当秉持民族大义,加强各方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双方积极努力,尽快促成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