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东盟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1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3个月来,双边贸易投资的增长速度远超预期。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中国-东盟第一季度的贸易额超过了600亿美元,比2009年底增长了80%东盟超过日本成为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商务官员9日在南宁对自贸区运行三个月的成果进行了讨论。中国-东盟2010年第一季度600多亿美元的贸易额主要来自纺织品、农产品和电子机械产品,自贸区零关税的政策,让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迅速增长,东盟已经取代日本成为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高官会宣布以“自贸区与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10年10月20日至24日之间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将在本次博览会上积极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到东盟国家开展投资合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