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中国国际商业发射]航天产品大大丰富 竞争力增强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1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进入国际商业发射市场20年来,中国航天产业也从单一的向国际市场提供运载火箭发射服务发展到了提供整星出口、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建设等一系列服务。中国航天产品和服务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越来越强。

    从1990年中国进入国际商业发射市场以来,有7种型号的长征火箭先后进行了30次国际商业发射,发射了36颗卫星;完成了2颗通信卫星的在轨交付,实现了商业卫星整星出口零突破,由长征系列火箭发射的商业卫星已经覆盖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有能力进行卫星整星出口及发射“一条龙”服务的国家。

    孙为钢介绍,长征系列火箭是在发展中不断壮大的,目前已经形成了四个种类、十二个不同型号的火箭成员,具备了把不同类型和不同重量的卫星送到低轨道、中轨道和地球同步轨道上的能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