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中国首次外贸逆差] 陈德铭:冷静看待外贸逆差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13: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针对新世纪以来中国在连续70个月顺差之后出现首次外贸逆差,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中国多年来一直在促进对外贸易的平衡发展,就像不追求顺差一样,中国也不会刻意追求贸易逆差。

    陈德铭说,2009年,中国月度贸易顺差开始持续减少,全年减少了1020亿美元,仅为1961亿美元,同比减少34.2%。进入2010年后继续下降,前两个月的贸易顺差是218亿美元,同比减少50.4%,而3月份的逆差就是这种趋势的一个体现。

    陈德铭说,当前来看,中国的贸易逆差正是全球经济艰难复苏的一个缩影,是中国对世界经济的有力拉动,这和人民币的汇率高低没有必然的联系。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