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年大陆对台面板采购将达53亿美元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13: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2009年,大陆9家骨干彩电企业从台湾采购了1800万片液晶电视面板,总金额达34亿美元、,据中国电子视频行业协会透露,今年将继续扩大采购规模,总金额达到53亿美元。

    两岸在平板显示产业链上有极高的互补性,为了两岸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2009年已成立了“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促进工作组”。今年大陆除了继续扩大从台湾采购液晶电视面板的规模,实现采购面板3100万片、总金额53亿美元之外,还将积极推动双方技术合作。

    据了解,目前,台湾企业中华映管已通过持股方式与大陆的厦华电子全面合作,台湾友达和也和四川长虹合资建立了模组厂,两岸企业间的投资合作取得明显进展。

    台湾面板业人士还建议,两岸行业协会应共组产业联盟,共同研发,建立标准,一旦两岸产业结合起来,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