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在博鳌分别会见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新加坡内阁资政吴作栋、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会见前,习近平分别会见了新当选论坛理事长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和新当选论坛理事的新加坡内阁资政吴作栋、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

    在会见福田康夫时习近平积极评价他担任首相期间,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习近平说,在当前国际地区格局出现重要变革调整的大背景下,中日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日本各界一道,抓住有利时机,加大对两国关系的战略投入,不断充实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内涵,提升两国关系发展水平。

    福田康夫说,当前日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关系的重要性日益上升。博鳌亚洲论坛作用和影响日益扩大,作为论坛新一届理事长,愿与各方紧密合作,为论坛发展尽最大努力。

    在会见吴作栋时,习近平表示,中新关系发展顺利。今年是中新建交20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新方一道推动中新关系再上新台阶。我们也愿同新方加强在新形势下就国际和地区事务的协调与合作,为亚洲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作栋表示,展望未来,两国关系将会更加密切。

    在会见巴达维时,习近平说,中国同马来西亚是亲密友好邻邦。当前中马关系已步入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的轨道。我们愿与马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推动中马战略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巴达维表示,马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政治经济关系,提升双方合作层次。

    在会见鲍尔森时,习近平说,中美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中美关系沿着积极合作全面的轨道向前发展。习近平还深入阐述了中方在中美经贸关系、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期待鲍尔森继续发挥影响力,推动中美两国在经济金融领域加强对话与合作,为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中美经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鲍尔森表示,他愿通过博鳌亚洲论坛等渠道,为美中加强友好合作关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习近平还集体会见了博鳌亚洲论坛现任和新当选的理事。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