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市长韩正谈台湾之行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21: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

  主持人:欢迎您继续关注《海峡两岸》。4月6日到9日,上海市长韩正率领上海市政府访问团一行到台湾访问。作为大陆第一位访问台湾的直辖市市长,韩正访台期间受到了台湾各界的高度关注。台湾媒体评价,韩正此行加强了上海和台北两座城市的交流,还送来了世博大礼,给台湾厂商带来了商机。在访台期间,韩正市长有哪些见闻和感受?在离开台湾前夕,韩正市长接受了本台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韩市长您好,我们看到这次台湾媒体对您台湾行报道当中,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庶民",说您体验了庶民文化。比如说您逛了诚品书店,然后您也体验了当地夜市,也去坐了地铁,从这些行程当中,您怎么来看台北城市的文化和内涵?

  韩正:我觉得两岸之间交流,很重要的就是,要用更加务实的态度来推进交流,因为从我本人来讲,我是第一次来到宝岛台湾,因此我非常希望通过这次很有限的时间,我在台湾这次是三夜四天,行程安排很多,我就想充分利用这个很有限的时间多体验,接触台湾各方面民众,各界代表,特别是来自于社会和基层面的,我非常想做这方面接触。比如我们到了振兴医院,它实际上和上海很多医院也有很好的合作与交流,但是我能够到医院就可以直接和医护人员,台北医护人员,可以听取他们的意见,和他们进行一些交流。这个对我们今后推进我们两个城市之间,海峡两岸之间的交流,我觉得很重要。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