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中国国家馆、地区馆和港澳台馆组成中国馆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4: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 世博园区的场馆设置区分为A、B、C、D、E五大区域,A片区和c片区主要是国家馆;B片区主要是主题馆和公共活动中心、演艺中心。D片区和E片区为企业馆、城市文明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每个馆都有自身的特色,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

    世博会规划图中,中国馆总建筑面积16.01万平方米,高62米,足有20层楼高。展馆将由中国国家馆、地区馆和港澳台馆三部分组成。中国馆的外观以“东方之冠”为构思,将高耸的国家馆比喻成华冠和天,把汇聚人流的地区馆比喻为四方和地,寓意“天下粮仓、富庶四方”。在展馆最核心、也是最高的49米层展区北面,100米长的整面墙将被放大了数百倍的宋代名画《清明上河图》覆盖,而国宝《清明上河图》原件,也出现在世博会期间的中国馆。

    瑞士有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雪山。这次,瑞士人把雪山上常见的缆车原封不动地搬到了世博园。世博会期间,将有20辆缆车运行在瑞士馆,参观者可乘坐观光缆车盘旋而上,穿过馆顶的自然空间,完成一次从瑞士城市到乡村的美妙旅行。

    以“艺术之都”、“浪漫之都”著称的法国,时刻紧扣这两个主题。世博会期间,他们计划从奥赛博物馆运送7幅顶尖艺术珍品,还将把“法兰西浪漫婚典”搬到法国馆。世博会期间,新人们可申请举办婚庆大典,婚礼将由法国图尔市长主持,他将颁布具有法律效力的法国版结婚证书,并送出一顿丰盛的法国大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