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 焦点]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4: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英国《卫报》: 大步向“核安全”迈进
美国和俄罗斯签署新核裁军协议,意味着全世界开始联合起来抵制核武器的大量使用,也意味着世界将大步向“核安全”方向迈进。美俄两国作为拥有众多核武器的大国,有责任并且有义务维护世界的核武器安全。

2、日本《产经新闻》:或预示两国关系回暖
文章认为,此次美俄双方携手布拉格,大有改善布什政权下处在“冰河期”的两国关系的意图。

3、俄罗斯 俄新社:美若扩大反导系统 俄将退出削核新条约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6日表示,如果华盛顿大规模扩大导弹防御系统,严重影响俄罗斯战略核力量的有效性,那么俄罗斯将有权退出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至于这影响的规模和程度则由俄罗斯自行确定。分析认为,这是俄罗斯在与美国的制衡中留了一手。
4、美国《纽约时报》:全球核裁军时代会否到来?
文章认为,美俄在布拉格签署新核裁军协定,一定会被国际社会所赞赏。但是,分析家同时指出,此项新协定的签署并不意味着更多的核裁军。除非各国在导弹防御取得有广泛合作的共识。俄罗斯也会担心导弹防御系统会让美国对俄的任何一个目标进行军事打击,但俄方却束手无策。同时,双方的进一步核裁军还有阻碍。因为俄罗斯认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会利用导弹合作对俄罗斯全国进行军事包围。所以,美俄新核裁军协定的签订,只能说是在美好而艰难的旅程中迈出了让人充满希望的一步。

主持人:美俄签署核裁军协议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5、《国际新闻报》:美俄很差钱 核裁为缓解资金压力
美俄核裁军因素很多,最关键在于两国都缺钱。根据美国公布的数据,美国每个财年的核相关计划投入至少达520亿美元,其中多数用于维护和更新其核武库。美国《华尔街日报》2010年1月援引美国副总统拜登的话说,美国核设施及维护资金紧缺已10年,金融危机到来更是火上浇油。而俄罗斯资金紧缺情况有过之而无不及。2008年以来,金融危机导致石油价格大跌,俄罗斯经济一直是负增长。在这种情况下,两国很容易找到共同语言,那就是大规模削减核武器,缓解资金压力。

媒体?其他焦点
1、英国《每日快报》头版:170万岗位尽归移民  布朗政府遇挑战
大选即将来临,英国现任首相布朗曾试图平息民众关于工党执政期间英国移民数量猛增的争论。但7日官方公布的移民数字使布朗的如意算盘落空。数字显示,自1997年以来,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而增加的170万个工作岗位中有九成多被外国移民占据。人们纷纷批评布朗政府的“英国工作归英国人”政策彻底失败了。

2、美国《洛杉矶时报》头版:向高收入者增税提上日程
在通过医改方案后,奥巴马最近表示要继续履行他的竞选承诺,减轻美国中产阶级的税收负担,再加上在小布什执政期间通过的减税法案即将到期,奥巴马决定向富人增税。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和年收入在2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或许将面临税收的增加。在未来10年,美国的高收入者可能将额外承担650万亿的税收。

3、俄罗斯 俄新社  俄卢克石油公司将暂停对伊朗供应石油产品
在国际社会讨论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的背景下,继一系列国际公司暂停向伊朗供应石油产品之后,俄罗斯石油巨头卢克石油公司也将暂停对伊朗供油。卢克石油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私营石油公司,平均每月向伊朗供应25至50万桶汽油。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