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与中美洲国家签署首个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8号在北京和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按照协定,在货物贸易方面,中哥双方将对各自90%以上的双边贸易商品分阶段实施零关税,这是中国与中美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一揽子自由贸易协定。

央行时隔两年重启3年期央票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8号发行3年期央票,这是中国央行在时隔两年之后重启这一公开市场操作工具。根据公告,央行此次发行150亿元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2.75%。央票是中央银行为调节商业银行超额准备金而向商业银行发行的短期债务凭证,其实质是中央银行债券。

股指期货正式启动 首批合约16日交易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8号在上海举行,这意味着股指期货上市交易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首批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将于4月16日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股指期货的开户数目前已超过4000户。

中国各地将签定保障性安居工程责任书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将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签定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书,确保完成今年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00万套、棚户区改造住房280万户和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的目标任务。

公安部: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近1.92亿辆
中国公安部最新消息,受一系列促进机动车消费政策影响,自2009年3月以来,中国机动车保有量一直保持较快增长。截至2010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近1.92亿辆,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约2.05亿人,其中驾龄不满1年的驾驶人约2200多万,占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总数的10.75%。

中国首列高速磁浮样车昨天交付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样车8号在成都交付,设计时速每小时可达500公里,有望在世博期间投入试验运行。这标志着中国成为继德国、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具备磁浮车辆设计和制造能力的国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