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社保基金两年查处违规资金百亿元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0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审计署、卫生部等10个部门开展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经过近两年的时间已经基本结束,一共查出违规资金100多亿元。

    这是我国第一次由多部门联合进行的社保基金专项检查活动,范围涉及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5类7项社保基金。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治理部级领导小组组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专项治理除了揪出一批违规行为,还完善了社保基金管理制度。

    据统计,2009年我国城镇5项社保基金总收入1.59万亿元,总支出1.24万亿元。参保人员待遇得到有效保障并逐步提高。5项社保基金累计结余已达1.87万亿元,全国社保基金积累6927亿元,基金支撑能力不断增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