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尹蔚民:不能打社保基金的主意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07: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社保基金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强调,社保基金虽然是由各级政府以及经办机构管理,但是它的权益属于全体参保者,谁也不得侵占挪用。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基金虽然依法强制征收,政府负责管理,但其权益属于参保者所有,而不是地方资金或部门资金,无论是党委、政府领导还是相关部门,对它只有管理责任而没有动用的权力。无论哪一级无论哪种情况,都不能打社保基金的主意。

    据介绍,在为期两年的社保基金专项治理活动中,查出了100多亿元违法违规资金,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收入环节。主要是征收的社会保险费不及时上缴,财政补助资金拨付不及时,严重的则有隐瞒、转移、截留、挪用、贪污社会保险费等。二是支出环节。主要包括违规出借社保基金,虚列扩大支出以及贪污侵占冒领社保基金等。此外还有存储和运营环节的问题。包括违规用基金抵押担保,用社保基金违规投资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