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时代先锋】刑警张大庆——用生命诠释忠诚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清明节期间,北京市平谷公安分局的民警们手捧鲜花来祭奠昔日的战友张大庆。去年10月因办案连日劳累,从事刑警工作15年的张大庆,突患重症心肌炎,永远离开了他至爱的事业。

  去年,刚忙完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的张大庆,直接赶赴大连,连续跟踪12天,终于将诈骗银行三千万元、在逃三年之久的孙某抓获归案。

  北京市平谷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队长 田小东:这是大庆3年来整理出来的证据,摞起来有一米高。

  张大庆大案子能办,小案子也不放过。去年初,大庆接到报案,司机老耿的信用卡被盗用了1万多块钱。

  北京市平谷公安分局民警 王宇:大庆说,老百姓挣点钱也不容易,小案子咱们也得当大案子来办。

  就一个月,不仅老耿的钱追回来了,大庆和同事还挖出了一个非法信贷300多万的大案。

  几年来,大庆接手的案件件件侦破,而他在倒下前的50天里,只休息了一天。妻子发现,大庆经常咳嗽。

  张大庆妻子 龚冬梅:他说还要去那(医院) 这么点小事,我还有个案子该报检察院了。

  2009年10月16日,住院不到一天的张大庆不幸去世,用35岁的年轻生命诠释了忠诚可靠、无私奉献的人民警察精神。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