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互助自救 让我们坚持到升井那一刻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透水事故发生后,被困井下的工人们在党员骨干的带领下互助自救,终于坚持到升井的那一刻。

  靳群红性格乐观,被困井下的日子,他和另外的一位工友成了大家的带头人。

  中煤一建63处红旗队的爆破工人 靳群红:我告诉他们给体力保护好,我说上面肯定救着我们,只要有水就能熬下来。

  前三天,靳群红和工友们用腰带把自己吊在巷道的顶上。

  中煤一建63处红旗队的爆破工人 靳群红:巷道顶上要抓着,底下是水,吃劲,跟练功夫似的,脚蹬着墙,手抓着顶,身子是弓着的。后来水位降下来了,工友们跳到了浮在水面的矿车上。

  事故发生时,高师傅正好带着班里的工友在井下作业,而旁边两个班的班长当天恰好没有当班,老高就带领30多个工友在井下互助自救。

  矿建四队运输班班长 高世端:因为我们一起逃生,也不能悲观嘛,在窑下我将近干了二三十年了,对这点是有点经验。

  在高师傅他们的组织下,工人们分工合作,对一些身体虚弱的工友特别照顾,不断鼓励。 

  工人 时关中:他(工友)掉到水里面,就是接着又翻上来了,翻上来我们又把他捞上来,把他拽上来。就是一只手抓住顶板,一只手,把他捞上来。

  本台记者 赵旭:我想正是由于井上井下共同的努力,才让我们等到了100多个工人安全升井的瞬间。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