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大旱 保民生】广西:两年解决大石山区饮水困难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西将用两年时间,在6市30个县(区)开展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从根本上解决大石山区饮水难、用水难问题。

  本台记者 吴闯:今天上午,广西地矿局派出的一支专业打井队在东兰县泗孟乡成功打通了一口大型机井,位于地表下48米深的地下水被抽上了地面,有了这口井当地的村民们就不用再依靠送水车送水喝了。

  机井打通之后,通过架设管道可以把水引进附近3个村屯,能够保障泗梦乡4000多名村民的生活用水和灌溉用水。

  目前广西国土水利部门以及福建、北京军区派出的专业人员已经在广西旱区的27个县开展打井找水工作,陆续打通的水井不仅可缓解大石山区当前饮水困境,也把地下水源利用起来长期解决百姓用水问题。

  本台记者 宋大珩:经历过大旱的人们更加懂得,要想存得住雨水,必须先建蓄水池的道理,在广西德保县的多浪村,这里的老百姓自己动手建设的四千立方米的蓄水池已经初具规模。

  眼下在广西旱区不少村屯都抢在雨季到来之前,加紧建设和改造水柜、山塘、水池,一些新的水利工程也开始启动。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大石山区人畜饮水等问题,广西决定尽快在6市30个县(区)开展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力争用两年时间,投入数十亿元资金,通过建设家庭水柜、打井、筑坝、集水饮水等措施,不仅解决目前需要送水的55万人的吃水问题,同时要把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与生态建设、民生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改善大石山区生产生活条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