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倒计时】上海:迎世博 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记者:从世博会倒计时500天开始,每100天,上海市都会开展城市文明指数测评,这几天,世博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正在进行。我们将跟随其中的一个测评小组去看看测评情况。

  上海市市民巡访团团长 任德呈:这儿的车流量是非常大的,但是没有发现一辆车闯红灯,行人也没有闯红灯的现象。

  上海市市民巡访团成员 孟行行:今天检查情况非常好,以前来到处都可以看到小广告,今天一张都没看到。
   
  就在测评小组暗访的同时,我们另一路记者在测评点以外的一个公交车站也进行了暗访,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记者没有看到一起插队的现象。在地铁的扶梯上,人们也都自觉的靠右侧站立。

  上海市民:左侧主要是让一些比较着急的人,上班比较急,可以快速通过吧。

  细节之处彰显文明。有着“城市文明啄木鸟”之称的上海市民巡访团,平日里就专门走街串巷,曝光不文明行为。静安区的昌化路就曾经被他们曝过光。

  上海市民 陈康模:我原来也是在马路上摆摊的,曝光之后,我感到不好意思。

  现在,陈康模还成为小区的道路协管员,在他的建议下,街道办事处在路边专门安装了晾晒衣服的设施,美化了环境,昌化路也由测评的最后一名,提升到第一名。如今上海市3万多市民组成的巡访团活跃在大街小巷。

  上海市文明办巡视员 陈振民:通过广泛的发动市民群众来参与,来督促我们各项工作的改进,同时又能体现老百姓的意志和愿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