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倒计时】澳大利亚等三个国家馆精彩亮相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各国展馆精彩亮相。

  本台记者 朱虹:澳大利亚馆的外观是这样像岩石一样的红色,它象征着澳大利亚大沙漠美丽的自然风光。

  澳大利亚馆分三个展区展示澳大利亚的历史和文化,环廊形展厅也呈现出和外墙一样的暖色调,原著民艺术家精心绘制的多幅柱状画矗立在展厅入口迎接参观者。

  捷克馆以“文明的果实”为主题,展示了捷克在文化艺术、高新科技领域的成就。捷克传统陶瓷的诞生吸取了中国青花瓷的艺术元素,这一展品诠释了人类文明交流交融的真谛。

  美国是最后确认参展的国家之一,美国馆外部建设也已经完成,从空中俯瞰,美国馆就像一只展开双翅的鹰,在两只翅膀中,“藏”着两个巨大的电影厅,美国馆的展示主题“拥抱挑战”,将用各种高科技手段展示一个关于坚持不懈和创新的故事。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