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黑龙江:西旱东涝 全力保春耕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粮食大省黑龙江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今年农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在2亿亩以上。

  去冬今春,黑龙江西部的松嫩平原经历了罕见的连续降雪,但由于在入冬前降水较少,开春后气温又偏低,目前土壤墒情依然较差。

  黑龙江台记者 谭爽:从我身边这个脚印看,雪的厚度大概是在10厘米左右,可是当我们真正把雪清除干净,从其中取出表层土之后,我们却发现这里的土是干燥的,而且是呈块状的。

  目前黑龙江西部地区有34个县的3300多万亩耕地不同程度受旱。而东部的三江平原去年秋季降水比往年多出1倍以上,极易出现内涝。

  面对西旱东涝的春播形势,黑龙江各地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西部旱区大型机械昼夜耙雪,将雪翻入地下增加墒情。东部易涝地区则抓紧降低土壤湿度,并将部分旱田改为高产水田,力争尽早达到待播状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