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亚洲新闻联盟年会暨亚洲论坛在京召开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1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4月8日,2010年亚洲新闻联盟年会暨亚洲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亚洲21家主流媒体的总编辑同联合国官员、各国政府代表以及学界、商界人士出席论坛,共商媒体如何协调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亚洲新闻联盟成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泰国曼谷,由亚洲19个发展最快的国家和地区的21份主流报纸组成。

    在气候变化日益成为当今人类生存和发展面临的重要威胁背景下,共商亚洲国家政府、企业和媒体如何发挥各自作用,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大贡献成为本次年会的主题。

    主办方代表、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表示:媒体在促成社会共识方面已经起到关键作用,他呼吁媒体应形成共识——就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经济增长是不可持续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向论坛作了书面讲话。在谈到将于今年年底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六次缔约方会议和《京都议定书》第六次缔约方会议时,他表示,今年的谈判任务仍然艰巨。

    论坛紧密围绕亚洲各国绿色经济发展的趋势,开设了树立亚洲的环保领先地位、绿色经济下的商业领袖、媒体在构筑绿色社会中的作用等三个分论坛。与会代表围绕上述话题作了深入交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