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哥签署自由贸易区协定]协定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1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今天在北京和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这也是中国与中美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一揽子自由贸易协定。

    协定将在两国完成相关批准程序后,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按照协定,在货物贸易方面,中哥双方将对各自90%以上的双边贸易商品分阶段实施零关税,中国的纺织原料及制品、机械、汽车等产品,哥斯达黎加的咖啡、牛肉、果汁等产品将从降税中受益。

    在服务贸易方面,哥斯达黎加再次增加45个部门进一步对中方开放,中国增加7个部门对哥斯达黎加开放。

    2009年,中哥双方贸易逆势上扬,双边进出口额达到31.8亿美元,同比增长10.2%,目前,中国成为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已和东盟、新西兰、智利、巴基斯坦、新加坡、秘鲁等经济体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