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台北捷运--便捷的地铁运输系统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1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台北捷运是台北都会区的大众地铁系统,简称台北捷运,是台湾第一个营运的大众捷运系统。目前线路涵盖台北市与台北县,是大台北地区的公共交通骨干。下面我们就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台北捷运。

    尽管世界上大多数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被称为“地铁”,在台湾还是被叫做了“捷运”,是“城市便捷交通运输系统”的简称。之所以这样称呼,一方面是因为它包含了地下轨道和地面高架轨道等形式,另一方面,由于轨道线路布局合理,几乎覆盖了大台北地区,方便快捷,成为了市民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

    台北捷运1988年开工建设,1996年3月28日木栅线首先通车。整个捷运系统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目前共有六条线路,路线总长92.9公里,营运车站共80站,每日平均旅客量约130余万人次。

    台北捷运内设有完善的无障碍系统,电梯及车厢内都有轮椅专用区。各种乘坐信息指示完善。与铁路和公交接驳紧凑,可以说台北捷运体现了设计合理,管理水平高,服务周到,较高运输效率的现代都市运输模式。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