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家统计局:CPI中住房等支出权重将调高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07: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了我国cpi指数的编制过程,同时透露说,今年将提高住房、医疗、教育等支出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的权重。

    我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由专门人员对全国各地的食品、衣着、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交通通讯等8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调查并加权平均后得出的,并定期向社会公布。

    针对房价为何没有被纳入消费价格指数计算的问题,中国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7号解释说,目前中国仍采用1993年启用的国民经济帐户体系,而商品房购买当时被划分为投资范畴。今年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权数的调整期,今后统计部门将逐步加大住房价格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的权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