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市长韩正访台受关注

CCTV.com  2010年04月07日 22: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主持人:欢迎您继续关注《海峡两岸》。4月6日,上海市长韩正率领上海市政府访问团抵达台北,对台湾进行为期四天访问。韩正一行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台湾媒体高度关注。那么韩正在台湾行程安排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什么会受到如此多关注?今天就这些方面话题我们通过卫星连线方式,邀请了两位台湾嘉宾共同探讨,一位是台湾时事评论员汪用和小姐,另外一位是台湾东森亚洲台副总编辑林天琼先生,欢迎二位。

    汪用和: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林天琼: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让我们来看一段相关新闻资料,来了解一下韩正率团访台相关情况。

    主持人:林先生,我知道您是媒体人和我们一样,而且又是专门负责报道两岸新闻的,这两天我想您应该深刻地感受到了韩正受关注程度,您觉得这一次台湾媒体对于韩正访台关注点都在哪些地方?

    林天琼:是的,我们知道台北市跟上海市城市间交流活动,其实并不是这一次才开始,在几年前就已经陆续开始。当然以我们东森电视台本身来看,其实我们在一年多前,就已经率先掌握有关相关讯息,我们在一年多前独家专访了韩正市长,他表示说他愿意到台湾来参访意愿。

    当然除了东森电视台之外,这一次来说韩正市长到台湾以后,所呈现台湾媒体热可以从几个方面看出来,我们先从电视方面来说,先从表格各位可以看出,这个表格是目前你看到说,由台湾各家电视台所联合制作的一个采访表格,为什么会出现这个表格,这就是在台湾,在电视媒体生态下经常所呈现情况,当有一些重要活动出现的时候,媒体会以合作方式来进行采访。像这个表格方面,上面可以看到这是7日行程,包括韩正市长下午要到台北垃圾焚化厂,还有搭乘台北的捷运系统这个行程。

    这也就是刚刚您看到表格里面,台湾媒体在韩正市长来之前,透过台北市政府协助,其实已经进行了先期规划,对于韩正所有行程,其实也都进行了方方面面准备机制,希望捕捉到韩正所有行程。

    除了电视之外,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就是报纸。我们从这个表格也可以看出来,这是台湾《联合报》之前所发布一个表格,一个行程,从这个图表上面我们可以看到说,其实《联合报》早就把韩正市长所有行程以表列方式,从4月6日一直到4月9日,非常详细叙述出来给所有读者看。所以从这个两个方面我们可以很清楚看出来说,台湾不管是电视或者报纸媒体方面,其实呈现了非常一个积极态度,准备追踪报道韩正市长在台北行程。

    主持人:刚才林先生也给我们介绍说,这一次台湾媒体更多关注是韩正行程,我们也看到列了很多表格,我们看到也有台湾媒体评论说,与以往大陆各省领导到台湾不同,韩正此行是在体会台湾民众真实生活,汪小姐你对这句话是怎么理解的?韩正此行真的有什么特别行程安排?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