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在京签署 习近平出席签署仪式

CCTV.com  2010年04月07日 21: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广东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天在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了《粤港合作框架协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了签署仪式。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分别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协议。

  黄华华在致辞中表示,相信在“一国两制”方针的指引下,按照框架协议着力推进各项工作,粤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曾荫权在致辞中表示,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对于香港拓展其发展腹地、提升粤港区域国际竞争力和民众福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双方在协议签署后,要着重抓好落实、积极主动,协调配合,共同认真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和项目。

  《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共11章50条11900多字,涵盖了粤港经济、社会、民生、文化等合作领域。框架协议提出,粤港以率先形成最具发展空间和增长潜力的世界级新经济区域为目标,确定以跨界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国际化营商环境、优质生活圈、重点合作区等为合作重点,为粤港合作开辟了新空间。在协议中,双方还完善和创新了合作机制,提出每年制定实施框架协议的年度重点工作,保障协议落实。

  签署仪式前,习近平还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出席签署仪式的粤港双方代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