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搭建合作新平台]金融、基建等领域将全面合作

CCTV.com  2010年04月07日 21: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7号签署的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是自1998年以来第一份国务院批准的粤港合作纲领性文件,有助粤港两地结合彼此优势,订出明确发展定位,是两地合作的新平台,协议到底包含哪些具体内容,对于地域相连、经济互补的粤港两地将产生怎样的影响,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香港北靠广东省,与深圳市仅隔一条深圳河,CEPA签署后,香港与内地经贸合作日益紧密,粤港两地人员往来也更加频繁,粤港整合、相互提升对于两地今后的发展愈显迫切。

  7号签署的“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可谓应运而生。协议内容丰富具体,根据协议,2010年粤港两地将在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金融方面,将加强推动粤港成为人民币结算基地,让广东企业到香港透过银行融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支持粤港金融机构,跨境互设分支机构。

  基建方面,今年会着力推动高铁香港段工程,争取2015年完成。

  教育方面,会探索香港高等学校在广东办学的新形式,未来在内地学生不用出境就可以在珠三角地区就读香港名牌高等院校。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从策略层面规划粤港两地的未来发展,最引人关注的内容,是建设以香港金融体系为龙头、珠三角城市为支撑的金融合作区域,被舆论普遍看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