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大旱 保民生】贵州: 保育苗 改品种 减少农业生产损失

CCTV.com  2010年04月07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了解决缺水地区的育苗难题,贵州省最近在一些水源条件好的地区建立了一大批集中育苗基地,在贵阳市乌当区马场镇记者看到,这里每天可出苗37万株以上,能满足周围100亩大田的种苗需求。

  本台记者 古峻岭:传统方式一季只能种两荐的作物,用这种集中育苗的方式可以种四到五茬。农民的收入也因此而成倍增长。

  在贵州省兴义市桔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记者看到受旱灾影响,这个园区3.8万亩作物有一半面临绝收。

  本台记者 周伟:当地农民就抢种蔬菜,弥补小春作物的损失。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小白菜已经破土出苗了。

  在兴义市则戎乡冷洞村,2000多亩金银花是当地农民主要的收入来源,当地干部群众自创了这种“滴水灌溉”的办法来浇水,金银花重现生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