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漫步国家馆 路线全攻略

CCTV.com  2010年04月07日 1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24天。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国家馆区将展示190多个国家的异域文化。我们的记者化繁为简,设计了一条便捷的参观线路。

  位于浦东的世博园国家馆区大小相当于五六个天安门广场。世博园区做好了每天进40万人的准备。不过,大多数国家馆满打满算,每天也只能接待5万人,换句话说,二三十万客人只能“到此一游”。要避免遗憾,只能预约。

  由于只有半年的上海临时“户口”,这些国家馆来的时候就做好了离开的准备。

  日本馆将卡通进行到底,外形是一个等待破茧而出的蚕宝宝。

  日本馆在建造时每一块儿都编了号,将运回国复原重建。半年后,去东京看,也是这个样子。

  紧挨着中国馆的这座城堡不要错过,它按照1:1的比例,复制了“巴基斯坦的故宫”——拉合尔古堡。丹麦人却认为,再好的复制技术也比不过原版来得有魅力。丹麦国宝 “美人鱼”百年来第一次出国亮相,去排队端详一下肯定值得,尽管这位童话美女曾经伤痕累累。喜欢热闹,来非洲联合馆没错,它一个馆容下了42个国家,您还得做好听非洲鼓、跳非洲舞的准备。“民以食为天”问题,不必担心,整个园区可以同时提供4万人用膳,步行5分钟就可以找到一个就餐点。

  在景观版地球村散步,很容易想起那句话——世界是平的。的确,世界是平的,但和而不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