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人民币汇率]专家:人民币升值不能根本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

CCTV.com  2010年04月06日 2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就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经济专家今天(6号)在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升值不能根本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也在同一天表示,希望美方相关人士客观、理性看待人民币汇率问题。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用一系列统计数字表明,人民币升值不是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关键。

  同一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姜瑜在就有关问题答问时表示,中方从来没有通过所谓“操纵汇率”从国际贸易中获利。希望美方面相关人士客观理性看待人民币汇率问题,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方一贯主张要通过坦诚对话、务实协商,从正常渠道获得有效解决。姜瑜还表示,关于人民币汇率改革,中方会继续坚持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