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抓春管 抢农时 科技帮扶助推春耕生产

CCTV.com  2010年04月06日 1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记者:我现在是在全国第一产粮大县吉林省榆树市,虽然这里的春耕生产还没有开始,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农民已经来到种子公司买种子了,而且今年的种子也发生了变化,像这样优质种子的比例大大地提高了。

  今年榆树市春播优质玉米的比例达到80%以上,是二年前的二倍多。而全国春播作物的优质率也大幅提升,同时,精量播种、地膜覆盖、大垄双行等新技术的运用也提高了春播质量。

  虽然离栽种水稻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但在江苏淮安,一些种田大户提前来到柴米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温室育秧中心,学习基质育秧新技术。

  这种技术是采用水稻秸秆、木屑等有机废弃物为主要原料,培育水稻秧苗。

  江苏淮安柴米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农艺师 王其传:基质育秧和传统的育秧相比,它节约种子、节约土地、节约劳动力,每亩地可节约成本30块钱,同时它还能增收100斤稻谷

  目前,这个温室育秧中心已经推广应用基质育秧15万亩,为农户新增效益2000余万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