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救援]王家岭矿难九天救援回顾

CCTV.com  2010年04月06日 14: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3月28日13时40分,中煤集团山西临汾碟子沟项目部施工的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153名工人被困井下他们的安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安监总局、山西省委、省政府科学指挥,严密实施,3000多名救援人员昼夜奋战,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创造了中国救援史上的奇迹。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九天的救援过程。

    王家岭矿透水事故发生后,事故发生当晚,张德江副总理紧急赶赴王家岭透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马上赶往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大援救迅疾展开。

    通过对事故现场的详尽勘察了解,29日零时20分一套完整的救援方案开始形成,抽水救人,通风救人,科学救人,紧急成立的专家组进行科学评估,力求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办法进行抢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