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0多名台胞参加公祭轩辕黄帝

CCTV.com  2010年04月05日 2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5日上午庚寅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轩辕庙祭祀大院举行,有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来自海内外的10000多名中华儿女参加了公祭活动,请看记者发自现场的报道。

  上午9点50分,全场万余人静默肃立,庚寅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准时开始。现场击鼓34响,代表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鸣钟9响,象征着黄帝九五至尊的威严。

  在参加这次公祭典礼的10000多名中华儿女中,有200多名来自台湾的同胞,劳动党创党主席罗美文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对于能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非常兴奋。

  劳动党创党主席 罗美文:罗先生告诉记者,对中华民族来说,清明节就像是西方的感恩节一样,能在这一天来到黄帝陵祭祖寻根是他们莫大的荣幸。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