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清明文化 感受传统特色

CCTV.com  2010年04月05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天是清明节,人们在多元化的祭奠文化中感受着传统节日的魅力。

    在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让人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历史,今天,由中国文联、河南省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2010清明文化节开幕。

    北京东直门街道的居民和农民工聚集在一起,插柳戴柳、放荷花灯、农民工还通过网络祭祀亲人,在追思卡上写下对逝者的思念。品尝着子福、红蛋。武汉市专门为农民工举办了周礼祭祖活动,再现了几千年前的历史风貌。

    在辽宁,充满神秘色彩的萨满祭奠表演让游客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浙江玉环的人们用传统鼓词颂英烈,缅怀亲人。

    古人有清明踏青,强身健体的习俗,在山东、天津、安徽、四川、江西、贵州等地人们踏青赏景,放风筝、抖空竹、荡秋千、蹴鞠、踢毽子、打太极拳等享受着多彩的民俗活动。在重庆,难得一见的川剧节令戏让百姓大饱眼福。在北京人们以“致春天清明歌会”的方式,缅怀先烈,歌颂祖国。

    今天,首都“少年先锋岗”,开始护卫着人民英雄纪念碑。在李大钊烈士陵园、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北京警察博物馆、广西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园、八十二烈士纪念馆等地人们以不同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今天,陕西举行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来自海内外的华人代表共同祈福祖国的未来和谐美好。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