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救援]救援队长介绍井下救援情况

CCTV.com  2010年04月05日 1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央视网综合消息:4月5日下午15点45分,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召开第十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表示,截止到目前,153名被困井下工人中115人获救。参与第一批救援的山西焦煤集团汾西矿业救援大队的大队长陈永生还首次披露了被困矿工在地下生存九天之谜:吃松树皮,喝井下凉水。

刘德政首先透露了已经获救的矿工的人数:在全部的153名被困工人中,115人获救,井下还有38人。

据透露,在三天前,山西安监局就由一名(副)局长在井下设立了一个指挥部,指挥下井救援。到5日中午12时,抽水机已排出水量17万立方米。救援方面称,虽然排水效果不是很明显,但终于打通了救人的入口,使得救援人员得以在橡皮艇的协助下能够进入井下巷道救人。

为了能够保证幸存者得到及时的救助,救援人员达到了5000多人,所有的救助设施已经提前准备好,一切井然有序。从井口到医院,路线全部开通山路,公路和街道的绿色生命通道,交警上岗,确保幸存者得到及时救治。现场的所有的人的心情都很激动,看到被救出的工人会为之欢呼,甚至泪流满面。医院周围的民众也沿街观望,看到幸存者所乘坐的救护车抵达,就发出欢呼之声。

山西焦煤集团汾西矿业救援大队的大队长陈永生参与了对第一批九名矿工的救援的工作。他透露,救援队伍在3月28日透水事故发生的当天傍晚6时就赶到现场,到现在都没有洗过脚和脸。

他透露,目前救援非常艰苦,只能用皮筏运送幸存者,到了干燥的地点,体质好的被困者自己走上来,身体不好的就由救援人员背上去。

陈永生说,被困的矿工们很聪明,几个矿工集中在一起,轮流用矿灯晃动,以让救援人员看到他们。到被救援人员救出时,他们的电源的电还是很充足。

矿工在地下如何保持近九天的生存,创造生命奇迹,也是目前外界普遍关注的话题。陈永生说,被他救出的矿工透露,他们在井下靠吃施工用的木头柱子上的松树等树皮,喝凉水,挨过了这艰难的九天九夜。

发布会结束后,陈永生很快离开,继续去参与现场的救助。“下面还有我们的38位兄弟,我们会竭尽全力,用最大努力救他们出来,我相信奇迹还会出现。”他说。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