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清明:祭祖扫墓 追思故人

CCTV.com  2010年04月05日 13: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2010年清明节专题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是中国24节日当中的“清明”,根据新近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今年清明的准确时间为今天(5日)5时30分。“清明”与纯粹的节气又有所不同,它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这一天,人们要祭祖扫墓,追思故人。

     “清明节”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距今已有2500年的历史。到了清明,中国大部分地区气候温暖,雨量增多,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清明节”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这一天人们祭拜祖先和先烈,悼念逝去的亲人。“清明节”也称“踏青节”。古人有清明踏青,强身健体的习俗。在古代,人们踏青时,插柳戴柳,当亲人远行时折柳相送,表达他们的祝福。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