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15个银行抢银联卡商机

CCTV.com  2010年04月05日 13: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上半年,大陆银联卡在台湾自动柜员机(ATM)上提领及预借现金的业务预计就可以正式上路,岛内多家财金公司和15家银行已向“金管会”申请,准备抢夺庞大商机。

      台湾“金管会”日前发布两岸金融业务往来许可办法,开放岛内银行申请发行银联卡,以及银联卡可在自动柜员机上提领和预借现金。业务开放后,中国银联公司高层将亲自赴台参与新措施上路典礼,并与岛内银行合作发行银联卡。

      根据规划,银联卡在台湾自动柜员机提款,属于“跨行提款”,每天提领上限为人民币1万元,即约新台币4.6万元,每次提款手续费约新台币32元。银行业者指出,银联卡总计发卡张数目前已达20亿张以上,赴台旅游的大陆游客大多持有银联卡,假设游客有100万人次,平均提领人民币1万元,就有100亿元人民币,约合新台币460亿元的商机。面对这样的巨大商机,银行业者将积极进行筹备,发行银联卡的目标客户是“与大陆经常往来的人”,因此台商是首要族群,其次是有旅游需求的民众。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