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大旱 保民生】广西旱区:分片包乡落实责任 不让一名群众没水喝

CCTV.com  2010年04月04日 21: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采取措施,分片包乡,逐级落实责任,不让一名群众没水喝。
地处广西巴马县大石山区的弄林村断水已经8个多月,但是全村240户人家并没有为喝水的问题发愁。

    入旱以来,为了让每一个困难群众都能喝上水,巴马县推出了“一户三卡”的帮扶措施,一个电话,送水员就可以把水送进家。

    广西各级党委政府在旱区发放了数十万张“送水服务卡”,为旱区群众,特别是五保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开辟了“绿色通道”。此外还采取自治区干部包市、市级干部包县、县级干部包乡、乡级干部包村的做法,各级政府毫不松懈,严格落实问责制。

    如今四公里长的输水管已经全部铺好,用于抽水的大型压力池也即将建成,可以把水直接引到村民的家里和田间地头。

    广西同时又在统筹规划桂西北旱区治理工程,加快推进水利设施建设,从根本上提高抗旱减灾的能力。

    自3月25日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发出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每人为灾区捐一瓶饮用水活动以来,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已累计为灾区筹集饮用水3万吨,捐款9850余万元。广西等省区团组织组建了7000多支“共青团送水突击队”,23万名送水志愿者为山区缺水群众、缺水的中小学生和孤寡老人送水上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