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清明时节:祭奠英雄 缅怀先烈

CCTV.com  2010年04月04日 2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2010年清明节专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踏寻红色足迹、感受英雄精神,清明假期里,人们以各种形式祭奠英雄、缅怀先烈。

    鲜花献英烈,翠柏悼亡灵。山东临沂、安徽黄山、广西龙州、浙江长兴等地纷纷举行活动祭奠英雄。重庆、西宁、鞍山等地的人们以各种方式缅怀先烈、传承革命传统。

    这两天,前往井冈山、遵义、平津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景点的人们络绎不绝。

    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公安英烈纪念墙前,在成都,庄严的入警誓词回荡在苍松翠柏之间。河南郑州公安民警和群众一起凭吊在乌鲁木齐维稳中牺牲的英雄沈战东。云南昆明市各界代表800多人举行仪式悼念海地地震中牺牲的英烈。在大洋另一端的海地,防暴队员们在联海团总部旧址举行祭奠活动,挽联上“忠魂大爱耀寰宇 英烈浩气永长存!”的悼词格外醒目。

    清明期间,湖北荆州市民和长江大学的学生们来到江边悼念因救人而牺牲的三位英雄。黑龙江大庆万名高校学子在铁人像前重温誓言,立志报效祖国。江苏盐城市将4334座散葬的烈士墓统一迁葬到烈士陵园。四川5·12抗震救灾中牺牲的邱光华英雄机组五位烈士的骨灰在成都烈士陵园正式安葬。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