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中国旱情]贵州17县城分片限时限量供水

CCTV.com  2010年04月04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再来关注中国西南地区的旱情。虽然贵州、广西等省区近几天都出现了降雨,但旱情仍未彻底得到缓解。由于旱情持续,贵州省已经开始分片限时限量供水。

      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3号通报,随着旱情持续发展,贵州部分城镇开始出现饮水困难,已有17个县城采取分片、限时、限量供水。其中8个县城的供水能力可维持一个月左右,9个县城供水能力可维持约两个月。贵州已要求水利部门计算好水量,制定城镇供水应急预案。

      云南防汛抗旱的数据表明,云南抗旱形势依然严峻。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底,云南全省河道平均来水量比常年偏少28%,红河干流来水量减少83%。预计云南全省今年夏粮将减产约60%;林地报废1054万亩。

      3月下旬以来的几场春雨,使四川除攀枝花西部地区之外的盆地大部旱情缓解或解除,四川春耕备耕正由南至北有序展开。但四川西南靠近凉山、攀枝花等地仍持续受旱。

      重庆市气象台近日称,由于3月下旬以来连续降雨,目前重庆已无气象干旱,农作物受旱和人畜饮水问题得到明显缓解,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基本达到正常水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