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中国旱情]农业部组织西南旱区抢播工作

CCTV.com  2010年04月04日 10: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西南部分旱区近几天迎来降雨过程,农业部要求,要抓住有利时机,抢播大春作物,最大程度挽回农业损失。并组织专家紧急制定下发了云南、贵州、广西抗旱保春播生产技术方案,调集百名专家,组织科技人员,组成万人抗旱保春耕科技服务团,深入抗旱春耕第一线,促进各项抗旱保春耕措施的落实。

      虽然这次降雨过程对旱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云南防汛抗旱办公室3号公布的最新数据表明,抗旱形势依然严峻。截至3月30日,持续干旱已造成云南省16个州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730.6万亩,预计全省夏粮将减产60%左右;林地受灾面积达4991万亩、报废1054万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