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中国旱情]广西普降春雨 干旱县市数下降到66个

CCTV.com  2010年04月04日 10: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从4月1号开始,广西各地迎来难得的春雨,从而使广西气象干旱分布图发生明显变化。截止到2号早上8点,广西全区存在气象干旱的县市数量下降到66个,其中特旱县市减少17个,重旱县市减少16个。

    降雨之前,广西有关部门已提前通知各地,做好增加降雨和储水工作。记者从广西人工降雨办公室了解到,从3月31日到4月2日上午,他们一共组织实施飞机人工增雨作业4架次,飞行近10个小时。同时,全区所有14个市,共79个县(区)进行地面火箭人工增雨防雹作业200次。

    气象部门预计,4月5号到7号,一股北方弱冷空气将影响广西,桂西北旱区降雨量可能不足3毫米,其它地区在3到5毫米之间,因此,旱情还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