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墓地使用期限20年 北京明确期满将可再续租

 

CCTV.com  2010年04月04日 0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专题:2010年清明节专题

  本报讯 昨日,北京市殡葬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北京期满20年的“老墓”,市民政部门、法制办正在论证,清明后将出台具体续租办法,首次明确可以通过续费的方式继续使用。

  续租老墓只需再缴土地租赁费、墓穴管理费两项费用,“比初次缴纳费用大减。”

  北京众多老墓已“到期”

  墓地使用期限为20年。但目前北京一些建造时间较早的墓园如八宝山人民公墓、福田公墓、万安公墓内,已有很多老墓“到期”。对此,北京市民政部门正在和法制办进行论证,首次明确可通过续租方式继续使用。据悉,“续租”的年限仍不能超20年。

  对“无主”超期老墓,负责人表示,国务院正在修订的《殡葬管理条例》很可能涉及该问题,届时北京将依据国家立法进行处理。

  殡葬设施将纳入城市规划

  负责人表示,目前市殡葬部门正在起草《北京市殡葬设施空间布局规划》。规划完成后,殡葬设施将像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一样,首次被纳入北京城市总体布局规划。

  该负责人认为,北京墓地50年够用是“从大局来算”,实际上,临近城区、交通便利、环境好的土地可能很快用完。“北京殡葬用地很紧迫,尤其是二三十年后。”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