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清明假期中国各地民众祭扫踏青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22: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清明节专题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中国各地群众纷纷走出家门,祭扫踏青。

    北京迎来了清明扫墓的第一个高峰,为保障市民出行,北京公交开通了17条扫墓专线,地铁也了加大列车开行密度。截至下午5点,北京地区祭扫人数已达到近40万人次,人民公墓和八宝山革命公墓附近交通秩序井然。

    为方便踏青游客,北京11家市属公园在原有127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了近40个临时窗口和售票车。

    江苏江堰“溱潼会船”是中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之一,每年清明,百艘船只,上万船民都会云集溱湖进行会船表演。三天假期,上海、浙江等地的游客将超过10万人次。

    在江西婺源,油菜海格外迷人;武汉东湖的樱花、河南洛阳的牡丹、安徽宣城的梅花、四川遂宁的万亩梨花也竞相绽放,吸引了大批祭扫踏青的游客。

    国家旅游局预测,短线出游是今年清明假期的主要特点,各主要景区将在明天迎来客流小高峰。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