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冬麦区加强田间管理 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耕大忙时节,我国冬小麦各产区全力加强田间管理,服务种粮农民,为夏粮丰收打牢基础。

  用两瓶水,把这个好一点 差一点的肥料放到水里面,给它摇一下。

  正在讲授真假肥料鉴别方法的是浙江省安吉县农资公司的技术人员,这个方法就是把肥料放到水里,经过一段时间浸泡以后,完全融化或者残渣比较少的,就是比较好的肥料。而残渣比较多,融化不掉的,就是比较差的肥料。

  浙江省安吉县农民 凌桢泉:我们农民就怕买到假化肥,白花钱不说,还影响产量,这个办法很简单,大家都容易学会,很管用。

  浙江的农民买化肥品质有保障,河北的农民给小麦追肥,国家有补贴。河北省拿出7000万元财政资金,专项补贴全省700万亩苗情较差的三类苗麦田。农业部分析指出,当前的低温是影响夏粮生产最突出的灾害。低温天气使小麦幼穗分化进程减缓,影响穗粒形成,造成部分小麦幼穗受冻,这对夏粮生产带来极大影响。

  农业部部长 韩长赋:现在是小麦管理的关键季节,因为今年苗情比较弱,前期长势不足,所以加强管理,促进小麦返青生长非常关键。

  此外,为了调动种粮农民的积极性,中央财政将对因低温冻害造成的冬小麦弱苗追施拔节肥给予补贴。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