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倒计时】中央企业馆:彰显科技发展新成就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世博会上一共建设了六个中央企业馆,分别展示了我国在船舶、石油、电力等行业最前沿的科技成就。

  中国船舶馆用各种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展现了我国在造船领域的最新成就。

  本台记者 朱虹:这个展示区展示的是未来的漂移城市,这艘船就像是一座城市,将来人类居住在这里,这里种的是各种农作物,在这个甲板的下面有养殖场,这里还有海上农场,有了这样一艘船,将来人类生活在海洋上就能吃到各种丰富的绿色食品。

  石油馆里用各种多媒体技术模拟展示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多种高精尖的石油科技。

  本台记者 傅小腾:海洋石油981号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第六代钻井平台。

  上海世博会石油馆 馆长 刘俊杰:今年已经正式下水,计划于2011年正式投入使用,它的投用标志着中国的油气勘探开发由浅海走入深海。

  国家电网馆的核心是一个巨大的魔盒,地下部分是为整个世博园区供电的高新技术变电站,馆内还建有我国首个智能电网示范区。中国航空馆和太空家园馆展示了我国在航空航天和电子科技领域的新成就。目前企业馆区的各场馆即将完成布展,将于四月下旬参加整个园区的试运营。

  现在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世界媒体的目光已经聚焦在这里。据统计,注册采访上海世博会的新闻机构目前已经超过1200家,注册记者达到12000多人。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新闻宣传部高级主管 何中晴:预计发出证件将超过三万件,这在世博会历史上是记者数量最多的。

  这里是上海世博会的主新闻中心,目前各主要新闻机构开始陆续进驻,进行设备设施的调试安装。

  记者在这里看到,各家新闻媒体的工作间都已装修完毕,办公设备正在陆续运抵。

  此外“2010走进世博—旅游大篷车”今天上午抵达了最后一站——北京,国家旅游局及相关部门在奥林匹克中心区鸟巢举行了大篷车凯旋仪式。

  “2010走进世博旅游大篷车”3月18日从上海南京路出发,途经江苏、安徽、河南、山东、河北、天津、北京等8省市。历时18天,行程5500公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