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拉萨扎细社区:贫困村变成小康社区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扎细社区居委会带领各族群众,把原来的贫困村变成了一个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小康社区。

  本台记者 王丰:这里是扎细社区一户普通的居民家,从这个藏族会客厅我们看不出有什么与众不同,但请大家跟我来,与这个藏族会客厅一墙之隔的是一个汉族会客厅。

  不同民族有着不同的生活习俗,两个会客厅可以分别接待不同民族的朋友,二十多年来,这个居住着2300多名藏、回、汉各族群众的社区,从来没有因为民族问题产生过纠纷。

  扎细社区居委会主任 巴桑顿珠:平时我们把民族团结工作,做到群众工作的方方面面。我们居委会一个季度召开一次群众大会,宣传党的政策。

  巩固民族团结不仅要靠宣传教育,还要让各族群众共同富裕起来。近年来,居委会从集体经济中拿出资金为居民提供最高十八万的无息贷款,鼓励各族群众自主创业或合作经营。汉族居民吴宗泽就在居委会的帮助下做起了建材生意。而对于缺少致富经验的家庭,居委会还帮助他们制订了小康计划表。

  扎细社区居民 强巴克珠:我也是得益于居委会的鼓励,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如今的扎细社区,人均年收入从最初的不足200元提高到目前的5万元,集体经济从基本为零到资产过亿。2009年9月,扎细社区还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