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军区驻滇某高炮旅成功扑灭20亩森林火灾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16: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战西南——解放军抗旱救灾纪实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蒋领、刘义、杨林昆明报道):今天中午,成都军区某高炮旅抗旱救灾部队紧急出动132名官兵,成功扑灭云南宜良县肖家坟塘林区20亩森林火灾。

  12时09分,正在云南宜良县北羊街乡合兴村挖水窖的四营官兵正吃午饭,该营营长耿昌乐接到合兴村支部书记尤曹华的求援电话:肖家坟塘林区发生森林火灾,请求部队火速支援扑火。

  灾情就是命令。耿营长在向旅抗旱救灾指挥部报告后,迅速就近联合该旅修理所47名官兵,出动3台运输车、4台运水车,火速赶到四公里外的肖家坟塘林区火灾现场。此时,火焰刚刚起势,并有蔓延之势,部队官兵迅速行动,采取水泼、土掩、开挖隔离带的办法,用时1小时40分钟,将火灾成功扑灭。尤书记拉着部队领导的手感激地说:"多亏部队行动迅速,方法得当,否则火势一旦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编:韩凌默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