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清 明]短途客流增多 多项措施保出行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15: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细雨湿流光 又是一年清明时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外出踏青、扫墓的短途客流往返频繁,各地采取一系列便民措施,确保出行安全有序。

  北京将地铁的发车间隔时间由5分钟缩短到3分钟,并增加地面售票亭方便旅客购票。公交系统则开通了由市区直达陵园墓地的扫墓专线。专线的发车方式非常灵活,人满就走。

  市民:不用来回挤车,原先开车去不是堵嘛,这个直达专线直接过去,回来的时候也挺方便我觉得。

  有关部门提醒,上午8点前和下午两点后是祭扫人数较为分散的时间,大家可以合理安排,错峰祭扫,避免“扎堆”。

  短途客流往返频繁是今年清明假期的主要特点,铁路部门预计,4月2号至5号,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260万人,平均每天要发送565万人。上海、北京、沈阳等地将保持较高的旅客发送量。目前,各大车站已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合理调整售票班次、延长售票时间等办法,保证旅客尽快买到车票。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