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 京]继续限行 期限2年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北京市交通部门表示,未来两年仍将继续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按车牌尾号限行,同时还将实行错时上下班、优化公交线网、改善出租车运行模式等9项综合措施,全面治理北京交通拥堵。

  交通部门表示,这一次的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期限为两年,从今年的4月11号开始到2012年4月10日结束。除消防车、公共汽车、道路养护用车等特殊车辆外,在五环路内,其它机动车继续按车牌尾号,分工作日限行。限行时间依然是从早7点到晚8点。

  零点调查公司公共事务部研究部经理 龚福照:014331 我们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83.6%的受访者支持一日高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长期执行,其中有车族的支持率为78.2%,无车族的支持率为92%。

  据交通部门统计,目前北京市的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为38.9%,还远低于世界上同等规模的大城市。因此新措施中还包含要继续加快地铁建设、优化公交出行线路。

  今年,北京市还会在重点繁华区域增设出租车调度站,鼓励和引导电话叫车服务。并确定了错峰上下班时间,对于交通拥堵的中小学校还要推行试点区域校车。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