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江 苏][转方式 调结构]巧用诚信链 破解融资难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15: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江苏省常州市在全国率先推出中小企业商业承兑汇票,通过企业诚信链条的传递,让中小企业轻松获得银行资金的支持。

  作为一家小企业的财务总监,常州减速机生产厂沈惠萍过去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跑贷款,但从今年开始,工作变得轻松起来。原因是企业拿到了一张授信一亿元额度的“信用卡”。

  常州国贸减速机厂财务总监沈惠萍:大的到几百万,小的到几万,然后签一张汇票就解决问题了,非常的方便

  沈惠萍所说的信用卡,其实是常州市银行部门去年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商业承兑汇票服务。与过去的贷款不同,通过申请的企业这次拿到的是银行的授信额度,只要按时还款,就可以循环使用汇票额度。

  人民银行常州支行副行长 钱仁汉:商票的推广到目前为止我们总共有41家,鼓励一个是科技创新企业,民生经济的,还有一个生态经济的,还有是节能减排环保经济的。在这个方面我们是优先推荐。

  企业还可以直接拿着下游企业厂开具的商票去银行取钱,或者把商票再转给为自己供货的企业。这样不仅解决了资金问题,还有效地解决了过去企业间由于拖欠产生的三角债问题。

  为了保障商业银行能够为中小企业商票提供及时、足额的资金,央行已经为在常州试点的商业银行提供近20亿元的贴现资金支持。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董事会秘书 许春培:我行自去年三月份开办商业诚贷汇票贴现业务以来,已经为122家中小企业办理商业诚贷汇票贴现414笔,贴现金额达到19.73亿元。那么这个贴现的商业诚贷汇票到期都能得到百分之百的得到兑付。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