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江苏或将实施“教师轮岗”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0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些年,择校热愈演愈烈,为了让孩子进到一些好学校,家长不惜拿出几万甚至10几万的择校费,这种现象即使在义务教育阶段也屡见不鲜。而造成上述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教育资源分布的不均衡。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各地也在探索新方法新途径。昨天(2号),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法制办就联合召开了一场立法听证会,这场听证会之所以引人关注,原因在于,为了实现教育资源的合理流动,“教师轮岗”有可能被首次写入地方法规。

      对于此次公开征求各界意见的《江苏省实施义务教育办法征求意见稿》,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对草案表示出了强烈的信心。沈厅长表示,《意见稿》本身就是在广泛征集意见和调研的基础上制定的方案,是遏制择校之风的必然趋势。由此可见,江苏省的教育主管部门想积极促成“教师轮岗”成为平衡教育资源的一种地方法规。不过在今天的听证会上,也有声音质疑江苏省是否有必要实施教师轮岗?对此,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作了回答。

      据了解,本次听证会后,江苏省教育厅和法制办将会对草案进行修改完善,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提交省人大,预计5月份,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将会正式审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